減重項目

/ Service /

減重代謝手術採微創腹腔鏡技術執行,手術時間約為30~40分鐘,術後無需換藥拆線,非必要不會放置引流管,傷口小不影響美觀,平均術後當日可下床活動,住院天助大幅縮短為約2~3天,返家後可正常生活。

減重速率平均第一個月可減去10%的體重第三個月20%、第六個月25~30%,一年則可減去35~40%。

胃縮小手術是目前世界最熱門的減重手術項目,原理是利腹腔鏡技術以縱切方式將胃切除2/3,並保留1/3的胃(袖狀胃),藉由限制食量來達到減重的效果。

手術效益

術後一年內可減去原本體重的35%。
安全性高,傷口小、復原快,手術併發症(滲漏、腹膜炎......)小於百分之一,死亡率小於千分之一。
相較其他腹內手術(比如盲腸炎、膽結石)安全許多。
降低飢餓素分泌,幫助抑制食慾以控制體重。

成功案例

醫界稱之為黃金標準減重手術,也是歷時最久的減重手術。利用胃部分隔合併腸胃繞道使食量變小及減少食物吸收。胃部分隔後將依照患者體重及代謝疾病嚴重度選取適當小腸長度,將小腸與小胃接合,限制食量和吸收便可達到減重的效果。術後將改變腸泌素變化 (GLP-1上升),刺激胰島素分泌來調節血糖,可改善第二型糖尿病。

手術效益

長期減重效果佳,一年可減原本體重的38-40%。有效減少食量和吸收達到較好的減重效果。改善糖尿病效果最佳。

成功案例

腹腔鏡迷你胃繞道手術(單一吻合胃繞道手術)是一種較新式、簡易型的胃繞道手術。手術時間較短且併發症發生低,減重及緩解糖尿病效果不輸給傳統胃繞道,結合了胃縮小手術及胃繞道手術的一些優點,改善傳統胃繞道手術胃空腸吻合口狹窄的問題。

手術效益

較胃繞道手術安全。
手術時間較短、供發症發生率低。

成功案例

單吻合迴腸雙通道胃繞道手術(Single Anastomosis Sleeve-Ileal Bypass; SASI)是一個具有「雙通道」的手術,別於以往術式,它讓食物兵分兩路,大部分食物從胃與迴腸的吻合口與膽汁混合並通過,而少部分食物則通往十二指腸,讓脂溶性維生素、微量營養素及蛋白質能順利被吸收,營養素缺乏問題可以得到較好的緩解。

手術效益

根據研究報告,統計551位患者在接受單吻合迴腸雙通道胃繞道手術一年後,總減重幅度可達%EWL 64,而第二型糖尿病患者中,83.9%的患者得到完全緩解。亦有效改善胃食道逆流。

成功案例

縮胃手術對於減重效果相較於胃繞道手術稍差一點,但對於第二型糖尿病緩解的治療,縮胃手術少了腸泌素的變化,導致緩解效果不如胃繞道手術,然而,胃繞道術後卻有無法用胃鏡窺視檢查所有胃內黏膜的缺點。

縮胃加上矌腸,對於緩解糖尿病,似乎可以比照胃繞道的效果,卻沒有胃繞道術後胃鏡檢查的缺點。

成功案例

即胃食道逆流手術。裂孔疝氣引起的胃食道逆流通常必需長期服用高劑量的PPI藥物,方能改善胸口灼熱的症狀。腹腔鏡治療裂孔疝氣方式除了修補裂孔外,還可以把胃底摺疊,將胃食道交界處包埋在裡頭,藉此改善胃食道逆流。

成功案例

藉由人工束帶將胃分隔為大小胃,上頭的胃容積大約25-30cc,藉此控制進食速度及減少食量。

手術時間短及簡單,但短期減重效果不如其他減重手術。

成功案例

適合BMI≤27~32有減重需求者,或食量較大及有飲食疾患者,胃內水球亦是嚴重肥胖的過渡減重治療方式。胃內水球是透過內視鏡方式放置,平均放置約6個月須取出,其減重機轉是增加飽足感降低飢餓感,並延長排空時間來達到減重的效果。

成功案例

適合BMI≤27~32需要短期內減重,但又不想改變身體器官狀態的人,透過內視鏡方式施作,平均施作時間約20-30分鐘,隔天即可恢復正常生活。肉毒桿菌約於施作後3~5天開始作用,使胃部排空速度延長,可持續約6個月至9個月,平均約減輕10%的體重。

成功案例

內視鏡胃袖狀縫合又稱ESG,簡單來說就是使用胃鏡,將原本的胃像縫衣服一樣,縮成原本的30%大小,不只縮小胃的容積,也減少胃的蠕動,進而達到瘦身的效果。
適合BMI≤27~32有減重需求者,亦或是沒有肥胖相關疾病困擾,也可能是排斥不可逆手術的朋友們。

成功案例

所有減重藥物須透過醫師開立處方取得,藥物或針劑的使用方式及劑量皆有所不同,可透過與醫師的討論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療程,並搭配營養師的飲食衛教來達到最佳的減重效果。

在減重的過程中,可透過體適能諮詢了解自身體能狀況,由專業體適能教練在每個體重階段,設計個人化的運動計劃或開立運動處方,提升減重效率的同時,也可以建立健康的體態。

減重成功後對於身體局部不滿意者,可以透過高階醫療儀器、醫美抽脂、玻尿酸或膠原蛋白施打等,作為局部雕塑的輔助方法。如減重術後有嚴重贅皮問題,亦可諮詢拉皮手術來解決體態困擾。不同的局部鬆垮程度,我們都能協助您找到適合自己的補救方法。

減重過程中除了生理上的健康及肥胖治療外,可透過心理諮商了解自己的個性與習慣如何影響飲食的態度,透過心理師的引導來檢視飲食背後的心理需求,探索減重內在的動機,找到瘦身的意義與價值,建立正向的身體意象提升自信,用合理的態度面對減重期待與目標。

營養諮詢透過身體組成分析儀了解體重與身體組成,透過營養師一對一會談後,依照個人營養比例透過飲食調整來進行減重,並定期複診追蹤,以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。

諮詢流程

STEP 1.
了解飲食生活習
慣、分析體況
STEP 2.
減重目標分析
擬定執行計畫
STEP 3.
依照個人營養
比例管理飲食
STEP 4.
持續追蹤定期
關心飲食狀況

諮詢服務項目

  • 體重管理營養諮詢
  • 孕期體重管理諮詢
  • 兒童及青少年營養諮詢
  • 運動營養諮詢
  • 糖尿病改善計畫
  • 代謝症候群改善計畫
  • 三高改善計畫
  • 營養保健品諮詢
  • 企業減重班
  • 菜單食譜設計
線上諮詢
點擊了解適合我的減重方式
常用選單
常用選單/ Shortcu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