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/ News /
排序依據:
2023-02-17
近期動態
2023世界肥胖日社群響應活動——素材取用
3/4(六)是世界肥胖日,我們將依照世界肥胖聯合會2023年推廣的主題:’Changing Perspectives: Let’s Talk About Obesity’ 改變觀點:讓我們談談肥胖(https://reurl.cc/9VEV9v),希望發起一個社群活動! 邀請你一…
詳細內容
2022-09-22
近期動態
減重新術式:單吻合迴腸雙通道胃繞道手術是什麼?(Single Anastomosis Sleeve-Ileal Bypass; SASI)
單吻合迴腸雙通道胃繞道手術(Single Anastomosis Sleeve-Ileal Bypass; SASI) 目前在台灣減重手術以縮胃手術、胃繞道手術為大宗,然而有部分患者在術後有胃食道逆流問題,為了能改善相關併發症,單吻合迴腸雙通道胃…
詳細內容
2022-02-11
近期動態
謝謝你讓我瘦下來——獻給減重路上遭遇無數挫折的你|新書發表會
「你問我我的從醫心法是什麼?其實很簡單,就像我常說的:『永遠要問自己,我還可以為病人做什麼?』」 宋天洲醫師累積幫助超過3000例個案成功減重 減重,不只是為了外表的美麗 更是為了找回曾經擁有的健康 因…
詳細內容
2022-02-08
近期動態
開箱減重新術式! 【內視鏡胃袖狀縫合術】不用開刀的縮胃魔法就是它!
新年開工啦!開箱減重新術式! 【內視鏡胃縫合術】 不用開刀的縮胃魔法就是它! ◉什麼是「內視鏡胃袖狀縫合術」? 又稱ESG,簡單來說就是使用胃鏡,將原本的胃像縫衣服一樣,縮成原本的30%大小,不只縮小胃的容…
詳細內容
2022-01-08
近期動態
名廚簡天才X名醫宋天洲【LA ONE輕卡營養餐】兼顧健康與美味!減重不受罪!
1月8日在有法餐南霸天美譽的簡天才師傅 THOMAS. CHIEN 法式餐廳有一場特別的新書簽名會,義大大昌醫院纖體中心減重名醫宋天洲醫師的第一本新書「謝謝你讓我瘦下來」問世。這場活動宋醫師不僅邀請術後病友親自與大家…
詳細內容
2021-12-28
近期動態
最近特別想吃高油、高糖食物?「壓力性肥胖」自我檢測法、做5件事對抗壓力肥
肥胖成因有很多,其中有一種叫「壓力性肥胖」,明明不餓,就是很想吃,而且特愛高油、高糖食物。減重醫師宋天洲提供自我檢測方法,讓人了解肥胖是否與壓力有關,並分享如何面對它的5件事。 3種因素導致壓力肥 義大…
詳細內容
2021-12-20
新聞媒體
肥胖者佳音,單接口胃繞道手術長期低復胖率助減重並有效緩解糖尿病
單接口胃繞道手術為近年減重手術趨勢,除了安全度提高、縮短手術時間、減少復原期外,並有長期低復胖率、有效緩解糖尿病與提高減重之成效。 根據研究數據顯示,執行單接口胃繞道手術1年後,BMI >32的患者,減重…
詳細內容
2021-11-08
近期動態
分享歡樂 減重不減愛
雖然整體大環境仍持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,各行各業皆受到影響;但任職服務於義大大昌醫院纖體健康中心的宋天洲醫師,仍熱情地號召了包含醫護人員、清潔人員及術友等數十位熱心朋友們,依據北高雄家扶之扶助兒童…
詳細內容
常用選單
常用選單/ Shortcut